新舊約聖經及生命讀經五年共同追求 ─ 首頁

─「 新 舊 約 聖 經 及 生 命 讀 經 五 年 共 同 追 求 . 家 打 開 事 奉 . 參 加 全 時 間 訓 練 」 討 論 區─
公告:本版是專為討論分享與生命讀經相關的題目,若與此主旨無關之議題及感言,請勿張貼。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登入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45篇的黑暗?

 
       新舊約聖經及生命讀經五年共同追求 ─ 討論區 首頁 -> 「聖經真理」問答討論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berylwu5

註冊時間: 2004-02-25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4, 2004 10:36 pm    文章主題: 45篇的黑暗?

文中說:
在召會生活中,這事常常發生...黑夜落在我們身上,許多聖徒打盹,失去功用,各面都有苦難...
今天在召會生活中,到了一個時候,日頭會落下,黑夜會來臨,大多數的人要睡著,那就是他們要失去功用,不再有用處...這樣的時候,神所呼召的人就在受苦之中...

問題一: 黑暗落下=受苦,沉睡=失去功用, 這裡是說,我們到了某一個時候,會打盹,失去功用,並因此而受苦?還是,別人會打盹,失去功用,我們因此受苦?

問題二: 今天各地都在積極往前,為什麼會有"大多數人睡著"的時候? 這是一處召會
往前的必經之路嗎?

問題三: 怎樣的情形是"失去功用?" 神是要來煉淨.光照我們什麼?

對不起,一下問了很多,因為真的不太看的懂這一篇,如果我的問題不恰當,請大家包容,如果覺得這些問題不需要有答案,那不回答也沒有關係,幫我禱告好了, Wink 但是很希望有經歷的弟兄姊妹能分享一下...
回頂端
stdwang
Board_Adm
註冊時間: 2004-02-25
文章: 3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四月 15, 2004 12:04 pm    文章主題:

你所問的問題,乃是李弟兄在解釋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時,所發生的事:『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拉罕沉沉的睡了,有驚人的大黑暗臨到他身上。』如何來解釋,李弟兄以他幾十年的召會生活經歷來說明。是的,在我三十年的召會生活中,這種事也在我所待過的幾處召會發生過。甜美的召會生活忽然間,日出變成日落,有黑夜落在我們身上,一些經常盡功用的聖徒開始退後,不再盡功用;新得救的聖徒沒有人照顧餵養,兒童、青少年任其遊蕩,一些聖徒也受到不同的患難,會所中的歡笑也不見了,似乎各面都有苦難。這種光景不是我們願意看見的,也不在我們的預期之中,但是卻突然臨到了。並不是如你所說,『我們到了某一個時候,會打盹,失去功用』,而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種狀況,不是我們打盹,就是別人打盹,不但我們受苦,整個召會都在受苦。

你問說,今天各地都在積極往前,為什麼會有『大多數人睡著』的時候?沒有錯,我們只能說,今天各地都在積極往前,這是從宏觀的角度來看,但是從微觀來看,各地召會中總有一些不盡功用的聖徒,或突然有盡功用的退後了。這是必然的現象與經歷。李弟兄說這話時,是在三十年前,那時,還沒有開始走新路,許多召會也在受一他連得、二他連得的聖徒不盡功用的苦。你如果去實際訪問一些今天各處的召會,不是在集調的聚會中,而是到實際的日常生活裡,許多地方也是有這些光景的。

根據信息,『失去功用』,就是不再有用處,我想這是指著某一段時間當中沒有用處,過了這一時期,我見過有人被恢復了,也有人離開了,非常可惜。失去功用的聖徒比方說,原來對兒童或青少年很有負擔,家也向他們打開,但是,當他們蒙受黑暗時,就不盡功用了,家也關閉了,人不喜樂了,碰見聖徒也想躲避。這樣的時候就是患難的時候。願主憐憫我們,在這種時期當中,能來光照、恢復我們。
回頂端
ku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四月 15, 2004 3:25 pm    文章主題:

Dear Brothers:

According to your experiences, when we (or other saints) have these problems, how can we overcome this darkness or how to help other saints (or ourselves) out of darkness in a practical way and function properly again?

Thank you.
回頂端
stdwang
Board_Adm
註冊時間: 2004-02-25
文章: 3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四月 15, 2004 11:35 pm    文章主題:

Based on Gen. 15, it is Jehovah who came to visit and speak to Abraham. His message includes a period of time which was allotted by God. So when we encouter this kind of darkness in the church life, we have to believe in God's faithfulness that will brings us through. We need to stand firm and pray so that the Lord's gracious visitation will come soon.

Many times, my experiences show that there are only our faith, prayer, and caring for the nearby saints that can gradually bring the life back in. May we be those who are faithful. This is also the kind of fallen condition when Paul wrote 2 Tim. He charged Timothy to get together with those who call on the Lord out of their pure heart (2:22).
回頂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新舊約聖經及生命讀經五年共同追求 ─ 討論區 首頁 -> 「聖經真理」問答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2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強化版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
Igloo Theme Release v0.9 Created By: Igloo Inc. and PROX Designs in association with Kazer0 Designs.